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只羊偷吃现金5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02 扬子晚报

  5300多元现金,被羊群当做“美餐”吃掉,主人刘某在无法确定哪只羊“作案”的情况下,情急之间将35只羊全部宰掉,从羊肚子里找回了2600元损失。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邓州市支行的5位工作人员忙活了2个多小时,才从一堆现金碎片中黏贴、整理出2635元可以兑换的残币。

  刘某是邓州市十林镇商户,长期从事个体屠宰,平时收购活羊临时圈养,行情好时再集中宰杀。11月9日下午,临时圈养在院子里的羊群不知怎么撞开了他的住室房门,把屋里翻了个底朝天。3点左右,他从下乡购羊回来,看到放钱的箱子已被掀翻,里边的7400多元现金少了5300多元,破损的钞票散落一地,当即明白出事了。当时院子里共有35只羊,他根本无法弄清是哪只羊干的“好事”,索性一下子把它们全部宰了,逐个查找羊胃,忙活到后半夜,最后,他从6只羊的肚子里找出了一堆现金碎片。

  整整一天的黏贴、整理,昨天一大早,刘某将散发着腥臭味的现金碎片送到了人行邓州市支行。

  该行发行科的翟荣田科长说,特殊原因造成人民币破损的情况,今年他们已遇到了20起,其中有火灾烧破的,也有老鼠和家畜咬破的。他提醒群众,身上和家中尽量少存放现金,尽可能使用信用卡消费,一旦出现上述情况,无论人民币的破损程度如何,都不要扔掉,要尽快到金融部门进行兑换,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据东方今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