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县一驾证代办点交钱就给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10 河北工人报
赵县一驾证代办点交钱就给驾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近日,记者不断接到读者反映:在赵县有一些根本没有任何资格的机动车驾驶证代办处,只要你交了钱,他们就能给你办到正式的驾驶证,给一些马路杀手披上了一层合法的外衣。11月10日,记者赶赴赵县对此进行了暗访。

  按照举报线索,记者首先在赵县县城汽车站对面的一个临街门脸,找到了不参加考试便能办证的“友谊机动车代办处”。

  在“办公室”里记者看到,这个“办公室”内除了一张办公桌、一张单人床和两个沙发之外,几乎没有其他“设备”,也没有相关营业手续和许可证等证件。只有一个负责报名的自称姓秦的40多岁的男子在值班,他热情地向记者打招呼。记者问:“办一个驾驶证需要多少钱?”该男子反问:“你们考不考试?”

  经过交谈,记者了解到,原来参加考试和不参加考试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如果参加考试办证费2000元;若只在理论考试时去摁个指印而不参加考试需2600多元。该男子告诉记者,现在不考试办证比较难,你们就是时间忙也得在理论考试的时候抽空去一下,摁完了指印便没你们的事了,剩下的就是过一段时间来拿证。经过讨价还价,最后该男子向记者做出“最低交2500元,就给你们办证”的决定。记者以要看看其他代办点的价格为由离开。

  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个“驾驶证办理点”进行了暗访,这个“办理点”位于赵县党校院内,门口没有任何招牌,走进大院才发现,在大门东侧的几间平房的墙上挂着一个写有“报名处”的牌子,门前停着一辆不知多长时间没动的绿色教练车。

  “你们是干什么的?” 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在办公室内问记者。“我们想办驾照,看看你们这儿多少钱,怎么办理?”记者回答。“考试2000元,不考试2600元,只要人考试时去一下摁个指印就行,两个月后拿驾照。”并一再劝说记者办2600元的证。“人家汽车站对面要2500元就能办,你们能不能便宜一点。”当记者一提别的“代办点”收费便宜的时候,该妇女显得有些激动:“你打听打听,我叫张秀敏,这是我们的证件,我们的驾校都好多年了,他们那些代办点根本没有这些手续。”顺着她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在该办公室的东墙上挂着写有“赵县驾驶员培训学校”字样的办学许可证和非企业法人(该证发证单位为赵县民政局)等字样的两张证照,负责人一栏均为刘军龙,但日期却是2002年4月。看到记者犹豫不决,该妇女告诉记者,“如果诚心办理,2500元也行。”据了解,这样的“驾驶证代办点”在赵县有四五个之多。

  为了了解事情的真相,记者随后与赵县交通局运管处取得了联系,运管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赵县境内,经过批准的合法驾校只有赵县运通驾校一家,其余的都属于非法经营,我们近期也接到了这方面的情况反映,正准备进行清理整顿,我们将马上对此事进行调查,一旦查实,坚决予以查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