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督查结果显示:一些地方仍存在乱收费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从教育部了解到,根据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不久前组织的对部分省份的专项督查结果显示,一些地方仍不同程度地存在乱收费现象。

  据新华社报道,10月10日至30日,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组织了6个调查组,对北京、云南等12个省、直辖市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涉及54个市、县(区),检查了部分高校、中小学的收费情况。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日前在有关会议上指出,从督查情况看,目前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费制”政策进展顺利,26个省份已全面实行“一费制”,5个省份正逐步推开。各地把严格规范高校收费行为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了招生录取、教育教学、后勤服务、毕业就业等环节的收费管理工作。

  督查结果同时也显示,一些地方的教育收费还不够规范,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乱收费现象;在基础教育阶段,部门搭车收费还很严重,教辅资料过多过滥的现象也比较普遍;个别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工作还不够规范,个别高校收费行为也不够规范;教育投入严重不足,一些省份公用经费还没有落实,挪用教育经费的现象仍时有发生。

  据悉,明年全国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的重点将放在切实保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费制”政策的全面落实上,教育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严格规范高校的收费行为,坚决制止部门向学校搭车收费和截留、挪用、平调教育经费现象,努力使治理工作进一步取得明显成效。来源:新华社责编:张春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