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重庆库区建成高标准柑橘示范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19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为促进移民安得稳,逐步能致富三峡重庆库区建成高标准柑橘示范园

  本报讯 (记者高明昧特约记者张慧胜)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重庆市于近期完成了三峡库区2003年移民高标准柑橘示范园建设任务,并通过了国务院三峡建委办公室组织的终验验收。这是重庆市政府为在三峡库区实施移民柑橘产业开发,使移民安稳致富和实现库区经济可持续性发展而进行的积极探索。柑橘示范园的建成,为三峡库区移民产业化运
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示范园总面积为22800亩,分布在涪陵区、忠县、万州区、云阳县和奉节县等区县。采取“公司+大户+农户”和“公司+专业生产合作社(或协会)+农户”的管理模式,因地制宜,集中有限资金,充分调动参与各方的积极性,打捆投入办大事、办实事,实现了由零星分散型向集中规模型、面积数量型向优质丰产型、粗放生产型向集约营销型以及鲜销为主型向鲜销加工型的转变。

  为了保证项目建设质量,重庆市移民局规范施工建设程序,委托监理单位对工程进度和质量进行全方位监控,发现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各区县和项目施工单位以对党和移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项目建设的每一道工序和每一个工作细节,对建园质量不断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消除建园过程中的质量隐患。

  为了使2003年建设的移民高标准示范园项目区移民所占比例达到60%左右或者能带动60%左右的移民增收,针对示范园项目区移民直接挂钩比例不够高的现状,重庆市政府要求各区县政府和项目实施单位,积极探索各种切合实际,且能带动移民增收的间接挂钩途径,并制定详细方案,以确保达到使移民增收致富的目的。

  同时,重庆市政府还要求各区县加强技术服务和示范园的后期管理,建立专业生产合作社或生产协会,组织园区移民(农民)进行技术培训,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强化管护,确保示范园真正成为三峡库区移民的致富园、幸福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