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部直销法有望30天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2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北京11月11日讯中国首部直销法规进入最终报批阶段的信号已经亮起。由商务部起草的《直销管理条例》上周达成内部一致意见后,本周已送各部委征求意见,随后将上报国务院法制办。同时,国家工商总局起草的《禁止传销条例》第6稿的讨论进展顺利。最迟今年12月11日,这两个条例将与《推销员培训管理办法》一起,正式构成我国直销业的三大“铁律”。

  据《北京晨报》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根据新的行政许可法精神,起草时被定名为《直销管理办法》和《反金字塔欺诈管理条例》的两个重要法规,现已更名为《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但具体内容其实并没有大的改变。这位人士称,《直销管理条例》除了对直销和直销企业的概念有了更明确的阐述外,在涉及外国直销企业时,“须在其他5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业务”的规定没有再提,这是成稿与草案相比惟一明显的变化。

  但是,对于内资企业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在经历了数月讨论后,内资企业翘首企盼的“门槛”降低却最终没能实现。此前,这一点是草案中受质疑最多的内容。据了解,“内资企业申请申报之前,该企业须连续3年年营业额累计超过5亿元人民币”和“每家直销企业必须缴纳2000万至3000万元人民币保证金”等硬指标仍然是绝大多数内资企业难以逾越的“门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