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快客通香港引发反响一串 将影响航空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26 温州新闻网

  前几日,温州新干线快速客运有限公司宣布,将于近日开通温州至香港的快客。昨日记者获悉,温州长运集团有限公司也在准备开通温州至香港线路。

  那么,该线路的开通,会给航空带来多大的冲击呢?温州旅游市场会不会因此出现新变化?它是否意味着温州人将自由地进出香港?

  两家公司瞄准温州香港快客

  这几日,温州新干线快速客运有限公司在忙着办理深圳皇岗转车到香港的手续,计划11月17日通车。

  而温州长运集团也在悄悄地展开着自己的计划。记者昨日从省运管局了解到,温州长运公司申请的温州至香港的快客线路已在前日通过审批。据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明年春运之前该线路肯定要投入使用。另据透露,长运经营的香港线路不同于新干线,它是“零距离中转”,即无需在深圳中转,而是由温州直达香港。

  一条线路两家公司经营,无疑存在竞争。温州长运集团人士认为,这样比服务、比品牌,对旅客来说是好事。

  给航空带来一定影响

  目前,温州至香港的航线由东航在执行,东航温州营业部销售人士认为,快客的开通肯定会带走航空的部分客源。不过他同时认为,快客和飞机各有特点,快客不会给航空带来冲击。目前温州至香港航班团队占了约80%,散客为20%.对团队来讲机票的价格并不高,而散客的话基本是商务人士,飞机更是他们的首选。

  旅游公司作出反应

  温州海外公司负责人对此线路很感兴趣,他说这是一个推出汽车团的很好机会。现在坐汽车是260元,来回才500多元,而飞机来回要800多元,少了300多元,因此在价格上有很大的优势,特别适合那些有时间又讲实惠的老年人。如果可行的话,会马上组织香港汽车团。

  而我市另几家旅行社却另算一笔账。他们认为,以后汽车价格升高到415元的话,往返要800多元,与目前航空公司给的机票价格不相上下,那就没优势了。汽车团的时机还不成熟。

  市场前景看法不一

  新干线对温州至香港快客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根据他们的调查,温州市区每天到香港就有100多人次。长运集团也考虑以后与旅行社合作,市场前景应该不错。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温州至香港快客线路的定位很模糊,其潜在的客户群不多。去香港的人除了商务就是旅行。汽车对商务人士是缺乏吸引力的,而旅行团的话,价格肯定要很低,而价格太低对客运公司来讲恐怕难以承受。

  并不意味着随意进出香港

  那么温州香港直通车的开通是否意味着,温州市民能随意进出香港?东方海外温州分公司总经理陈良辰说,目前全省只有杭州、宁波、台州属于香港“自由行”的城市,温州还不是。所谓自由行,就是个人持私人通行证去香港。温州市民要去香港只有两种途径,一是办商务签证,二是办旅游签证。(温州商报记者蔡庆珍)(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