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经营美发店两次遭炸 邻居恐慌让其搬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37 新文化报
女子经营美发店两次遭炸邻居恐慌让其搬走(图)

炸药的残碎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所幸无人员伤亡,原因蹊跷。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吉林讯 (记者张中岩) 11月9日凌晨1时45分,“嘭”地一声巨响打破了桦甸市公吉乡黎明前的宁静。随后,美波美发店老板赵兴树在自家的店门口又发现还有没引爆的炸药,不由得吓出了一身冷汗,这已经是他家今年第二次遭到的炸药恐吓,而且早在1998年她家就发生了一次爆炸事件。光赔邻居的损失就花了上万元

  美波美发店位于公吉乡的繁华地点,距离派出所约600米。女主人杨淑华已经做了15年的理发师,男主人赵兴树在公吉乡医院工作。第一次爆炸发生在1998年7月份一天的凌晨。“1999年1月31日凌晨2时,又发生了爆炸。炸药的巨大响声把我们从梦中惊醒,我家及左右邻居的玻璃再次遭厄运。”赵兴树说。

  2001年,赵兴树夫妻俩耗资14万元盖了一座二层楼,一楼用来开美发店,效益不错,但是在今年又连续发生了两次恐怖事件。“今年3月21日23时,我们两口子都睡觉了,突然又一次被巨大的爆炸声惊醒,出来一看,镀金门框被崩掉了,砸到了屋内5米外的厨房门上,门窗玻璃碎片散落一地,镀金门外的铁卷帘门被炸得像头发丝一样,门口炸出了一个0.05米深的坑,四邻及马路对过的供销社门窗再次被殃及。这次损失是最大的,我赔付了受牵连的邻居们4600元钱,这几次已经花出1万多元了。”这次爆炸最惊险

  “这一次是最惊险的,幸亏歹徒没有将雷管和炸药装好,否则我就没命了。”心有余悸的赵兴树向记者讲述了可怕的一幕。“11月9日凌晨1点45分左右,我从医院向家里走,而妻子杨淑华正在看电视。当我走到距离家正门3米远的地方,突然听见一声巨响,随后闻到了一股炸药味。我急忙隐身在楼旁察看,发现大街上有一辆摩托车疾驰而去。”平静一段时间后,赵兴树来到了正门前,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在距离卷帘门门锁西侧1米远的地方有一个黑塑料袋,里面有一管炸药,旁边还有一个红色的打火机,在门锁东侧0.5米远的地方还有一管散开的炸药。“看到这些我才明白,刚才响的只是雷管,把这两管炸药都崩跑了,如果两管炸药都爆炸了,我可能就会没命了。”

  赵兴树把炸药的残碎品保存起来,记者见到炸药用黄色的牛皮纸包着,赵说炸药直径约0.03米,长约0.1米,类似于“二踢脚”。夫妻不堪骚扰邻居非常害怕

  一年中连续两次爆炸,将赵兴树夫妇俩折磨得精疲力尽,左右邻居们也非常惶恐。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名邻居还对杨淑华说,快些搬走吧,就不会有炸药了,否则邻居们都非常害怕。

  杨淑华说,家里的老人已经到亲属家去住了,儿子在学校住宿。他们每天都提心吊胆的,害怕再发生什么事,希望公安部门早日破案。夫妻俩说,平时也没得罪谁,不知道谁会下此黑手。

  11月9日当天,公吉乡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了现场,桦甸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也派人来到了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截至记者发稿时,公安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