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纱摄影暗藏“玫瑰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4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拍婚纱照是时下准新娘新郎们的“必修课”,然而——婚纱摄影暗藏“玫瑰陷阱”

  据新华社武汉11月11日电(记者廖君)结婚是终身大事,作为婚庆的主打活动之一———拍婚纱照成为了准新娘新郎们的“必修课”。然而,许多看起来光鲜亮丽的新人婚纱照背后却有诸多被影楼狠宰的黑幕。

  虽然已经时隔一年,但只要一提起拍婚纱照的事,王小姐就心烦不已。她告诉记者,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对于结婚的重头戏———拍婚纱照,她更是精心准备,原本想留下一份美好回忆,没想到最后自己却成了挨宰的“肥羊”。

  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和先生经过几次实地考察,最终选定到武汉市一家收费昂贵的知名影楼拍照。根据拍照时提供服装套数、选入像册照片数量、照片放大尺寸以及享受服务不同,影楼推出了1880元到6880元的不同套系。在门市小姐热情推荐下,王小姐选择了4880元的一组套照。由影楼提供7套服装、两本像册,入册照片60张,另外还送40寸、30寸放大照片各一张、带结婚照片的请柬10张、印结婚照片的钥匙扣一对、一个印有照片的打火机,到婚礼当天,还可享受影楼免费提供化妆一次、婚纱一套。门市小姐向王小姐介绍说,4880元的套系享受影楼贵宾(VIP)待遇,有专职化妆师和摄影师提供专职服务,而且拍照所穿的服装全部都是最新的。影楼工作人员一再表示不会有额外收费,而且还可以送给王小姐一张VIP卡,这样每年结婚纪念日王小姐都可以和先生来拍张纪念照。心动了的王小姐当即付清了4880元,并且约定了拍照时间。

  烦心的事就从付清照相款开始。拍照前一天,影楼工作人员打电话给王小姐,说因为第二天贵宾室拍照的新人特别多,她必须在早上6点钟赶到影楼化妆。一大早赶到的王小姐却足足等了2个多小时,才有化妆师过来给她化妆。化妆师先递过一支精华素,称“不用的话拍外景时一流汗或风一吹很容易掉妆,弄不好会拍成花脸,才80元一支”。经不住化妆师的劝说,王小姐只好掏钱买了一支既无生产厂家也没有效使用期的精华素。之后,化妆师拿出一个用得有些破损的粉扑要给王小姐化妆。王小姐担心不卫生提出要用新粉扑,化妆师很爽快地拿出一个新粉扑来,不过王小姐为此又付出了30元。

  这些小项目仅仅只是开头,化完妆后王小姐来到所谓的贵宾服装区,挂在衣柜里面的服装大多是旧衣服,有的白婚纱上还留有大块的污渍,根本不是所说的新衣服。好不容易挑出几套服装后,服务小姐指着其中的一套婚纱告诉她:“你选的这一套是我们店最新款的婚纱要加300元。”王小姐骑虎难下,因为不加钱的话,根本没有什么好服装可以挑选,在服务小姐“一生只拍一次”的劝说下,心一横,掏出800元挑了4套影楼所谓的“新款婚纱”。而影楼承诺的化妆师和摄影师专职服务根本没有兑现,王小姐和老公是拍拍等等、等等拍拍,一直折腾到晚上十一二点才结束,一整天只吃了影楼免费提供的面包的王小姐和老公回到家就瘫在了地上。

  过了一个星期左右,影楼通知王小姐去选样片。看样片时,王小姐傻了眼,全组照片把她整个人都拍得“严重变形”。影楼推说是王小姐脸形不上镜造成,与影楼无关。经过几次交涉,影楼才答应替王小姐重拍一次。想着一辈子就一次,无奈之下的王小姐只好又和老公到影楼,又交了一次精华素、假睫毛和服装费,重新折腾了一遍。第二次选样片时,影楼工作人员告诉王小姐,除了入册照片的底片可以拿走外,其余照片的底片需要付钱购买,20元一张。入册照片60张,摄影师却给王小姐拍了95张,为了让自己有个完整的婚纱照,王小姐只好花钱买下自己的照片。

  经过几番折腾,3个月后王小姐取回了婚纱照,没想到挨宰却仍在继续。结婚时准备享受影楼提供的免费婚纱和化妆时,王小姐却被告知,只有当天前5名预约者可以享受,5名以后的预约者需按时间先后交纳费用,才能享受到影楼专业化妆师的化妆服务,每隔一小时收费50元。而免费提供的婚纱都是破的、旧的,新一点的每套得付1200元租借费,如果要借耳环、项链等装饰品,还需要另外付钱。

  王小姐感叹地说,本来想给自己留个美好回忆,却没料想掉进了“玫瑰陷阱”,挨影楼层层“宰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