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理亲批民工讨薪被打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47 汉网
总理亲批民工讨薪被打案(图)
被打伤的民工在接受治疗

  一起工人讨薪遭打和被灭火器喷射的事件引起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特意作出批示。昨日,涉嫌对事件负责的工程项目部经理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

  民工被打:总理作出批示

  11月2日,在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路某工地,讨薪的25名工人被锁在工地院子里。随后30多名便衣男子持铁棍,拿砖块对讨薪者一顿毒打。其中有3人还用灭火器向工人喷射干粉,造成多名民工受伤。次日媒体以《工人讨薪疑遭灭火干粉喷射》为题报道了海珠区南洲路某楼盘工地工人讨薪被打事件。国务院办公厅11月4日作出的一份《互联网信息择要》,引用了些事件,文中称,“10月以来,各地接连发生多起农民工讨薪引发的恶性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1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该《择要》上作出批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仍需高度重视。天津的经验可转各地参考。”

  承建商:确有打人事件

  昨天下午,记者和广州市建委、广州市劳动局相关负责人一起紧急赶往事发工地。

  承建商行政部的一位胡姓负责人承认,确有发生工人讨薪被打一事。但他同时表示,因合同中称要等全部工程完工后才能发放工人工资,楼盘在上月底封顶,但是模板并没拆下,按照没有完工的约定所以未发工资,总额为10万元,因双方协调未果故引起群殴。

  胡某表示,事发后已经将伤者送往医院。大多数伤势较轻,只有一人伤势较重,至今还在医院治疗。他随后也结清了工人工资,大部分工人已经离开该工地。

  三人已被刑拘

  随后,调查人员又紧急赶到曾经处理此事的南洲派出所。派出所负责人称工地保安确曾拿灭火器喷射工人,多名工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警方赶到时地上还有很多白色粉末。事发后,工程项目部经理陈某、一个副经理和一个工地保安已被刑事拘留。整个案件目前还在调查中。

  (来源:据《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