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学生睡眠不足成特“困”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5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南宁11月11日电天还没亮,南宁市高二学生石小容就起床去上学了。一到学校,面对她的是上不完的课,做不完的笔记。而回到家,则是写不完的作业,看不完的辅导书。

  “这种忙碌一直持续到深夜。我们经常到11点之后才能睡觉,有时超过12点。”石小容不无疲惫地说。

  按照国家有关标准,石小容每天缺少睡眠至少1小时以上。国家教委1994年发布的《关于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意见》明确指出:“保证小学生每日有9小时以上的睡眠,初中生9小时以上的睡眠,高中生8小时的睡眠。”

  像石小容这样的情况,在中小学生中并不鲜见。广西城调队近期对区内8个城市66所中小学的831名学生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46%的初中生睡眠时间低于8小时,而高中生的平均睡眠时间仅有7小时。即使是小学生,问题也相当严重:24%的1—3年级小学生、33%的4—6年级小学生睡眠时间低于9个小时。

  调查表明,在校时间长、家庭作业多、课外加班忙是影响学生睡眠时间的三大因素。

  专家说,睡眠不足将导致精神不集中、记忆力衰退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