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外籍旅客在港吃深海鱼后怀疑中“雪卡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据香港成报报道,三名外籍商务旅客前晚在香港西贡“明星食堂”全记海鲜菜馆进食约20斤重的苏眉后,出现多种类似中“雪卡毒”病征。这也是该家菜馆在20天内发生的第二宗食客疑中雪卡毒个案。

  怀疑中雪卡毒的病人为外籍商务旅客,香港卫生署发言人昨日透露,四名男性旅客前晚(10日)到西贡万年街的全记海鲜菜馆吃晚饭,他们进食了一条苏眉的鱼腩。其中三人分别
在进食三小时后感到不适,然后自行前往私家医院就诊,其中两人现已出院离港,另一名32岁病人则在医院留院观察,情况稳定。香港卫生署发言人表示,三人均出现中雪卡毒的病征,包括肚泻、麻痹及手脚发冷等,现已联同食环署展开跟进工作。

  西贡全记海鲜菜馆向有“明星食堂”之称号,经常吸引著名影星光顾,不少旅客亦慕名而至。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接受媒体查询时说,西贡的海鲜酒家深受东南亚及内地旅客欢迎,而欧美等远途旅客则爱光顾鲤鱼门,他坦言近年发现深海鱼易含雪卡毒后,已建议旅客避免吃苏眉,转吃较小的东星及石斑等,尽量减低中雪卡毒的可能性。

  对于近月接连发生中雪卡毒事件,香港“美食天堂”的美誉受到威胁,胡兆英指,凡有深海鱼出售的地方都遇到相同问题,虽然香港近几次出现的情况较频密,但他相信只要给予旅客适当的进食指引,同时避免吃苏眉,长远不会影响旅客对香港的信心。

  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副主席吴光伟亦说,建议业界应该加倍留意鱼类的来源地,甚至实施入货管制,让旅客可以吃得安心。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