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藏身于飞机起落架舱 一男孩昆明“飞”到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01 江南晚报

  本报重庆消息据重庆晚报报道:“刚刚降落的飞机起落架舱里,躺了一个人!”昨上午10时许,读者报料。昆明到重庆的3U8670航班降落后,搬运工在起落架舱里发现个光着脚的孩子,他身旁还有两双鞋子。

  目击起落架舱里有个人这架飞机的航班号是3U8670,四川航空公司执行飞行,机型为空中客车320,8时10分从昆明起飞,9时10分准点降落重庆江北机场。

  12时50分,停机坪外。记者找到了最先发现起落架舱异常的机场搬运工段辉禄。

  他告诉记者,这班飞机的行李只有30多件,大约9时30分左右就卸完了,准备去休息。“路过飞机底下,我发现起落架舱的缝隙处露出根鞋带。那是个四方形的空隙,接着,又看见里面有双黑色波鞋,感觉不对劲,赶紧通知了机务。”机务过来,把起落架舱全部打开,里面居然有个人,侧躺着,吊在起落架旁边的支架上。“我在机场干了7年,还没见过这种事。”“是个男孩,年纪不大,瘦小,戴眼镜,脸色发白。穿着一件泥巴红的拉练衣服,白裤子,打着光脚板。距离他1米远的地方有双波鞋。舱里的横梁上,还有另一双鞋。”段说,当时他眼睛是睁开的,偶尔还会转两下,但一直不说话,也没动。

  后来,医院的人来了,公安也来了,还有很多领导。那个男孩被担架抬走。

  男孩奇迹般还活着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机场人士说,接到报警后,男孩被送进机场民航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发现,男孩奇迹般还活着,没有生命危险,只是因为高空缺氧,寒冷和过度惊吓,神经有些受刺激。男孩告诉医生,他今年14岁,与他一起上飞机的还有一个小伙伴,今年12岁,两人想坐飞机玩,在昆明机场悄悄爬进了起落架舱。飞机起飞时,同伴没有抓紧,被甩出了飞机。当时他吓坏了,牢牢地抓紧起落架杆,一动不动,结果飞到了这里。

  据介绍,昆明到重庆飞行直线距离为700公里左右,飞行高度约为1万米。专家说,在6000米的高度,氧气已经非常稀薄,而且,起落架舱并没有完全封闭,在这种不适合人类生存的情况下,男孩不仅活了过来,还无大恙,可以说创造了航空界的一个奇迹。

  调查正在进行14时30分,民航重庆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我们正在牵头组织调查,目前不便发表意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告诉记者。

  15时,川航重庆分公司,几名机械师正往院里停着的车子走去。

  “飞机起落架舱怎么会藏个人?”记者请教。“这飞机头天晚上在昆明停了一夜,估计人就是那时进去的。”机械师回答。“起飞前不检查起落架舱吗?”“不是每次都检查,按规定,一周例行检查一次。”“国内有过类似先例吗?”“以前只听说过国外有。”而据川航重庆分公司负责人称,这事是在昆明发生的,他们目前也正在调查。

  “起落架舱藏人在航空史上并不少见,但这种情况下,人的存活几率不到10%,这名孩子太幸运了,”昨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航人士告诉记者。据分析,飞机起落架舱不具备客舱那样的加压密闭系统,温湿度、气压状况和外界一致。而民航飞机一般需要在10000到12000米高空飞行,高度每上升1000米,大气温度随之下降6摄氏度,在万米高空起落架舱里冻死是常见的事。此外,由于没有加压密闭系统,起落架舱的气压只有地面气压的1/3到1/4,空气稀薄和缺氧等因素也容易导致躲在起落架舱中的人死亡。而在飞机降落前打开起落架舱,放下起落架,里面的人也很可能掉下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