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物处理滇池污水每吨仅需6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2:1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记者从昆明市滇池管理部门获悉:昆明市太平投药站投入运行4年来,共处理污水1.92亿吨,每净化1吨污水只需花费6分钱。

  太平投药站是滇池北岸截污工程的配套项目,其作用是将北岸截污工程抽排从西园隧
道流出的污水进行净化处理,以避免和减轻污水对下游的污染。治污方法是在西园隧道出口设投药站,对污水进行投药搅拌、曝气,清除异味后进行沉淀处理,然后将清水排往下游,作为工农业生产用水。污水处理效果经昆明市环境监测中心进行水质跟踪监测结果表明:污水经过处理后,各种污染指标大幅下降,还除去了难闻的腥臭味道,透明度可达1米。

  灯盏花规范化种植通过GAP认证

  近日,由红河千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的灯盏花规范化种植研究及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通过国家中药材GAP认证。

  灯盏花(灯盏细辛)系菊科飞蓬属植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止痛功能,对瘫痪、跌打损伤、冠心病、感冒等有良好疗效。由于野生灯盏花资源日益减少,不能满足制药需求。千山公司根据我省气候土壤最适宜灯盏花生长的特点,采集驯化引进优质药用野生灯盏细辛PS-1进行试种,获得成功,并在泸西县中枢镇、金马镇、三河镇开发建设2000亩灯盏花人工种植基地,其中良种繁育基地110亩,示范基地670亩,制定了科学完整的药材生产质量标准,采收加工方法,使灯盏花实现了人工规模化种植,同时保持了野生灯盏花素含量药效。

  和光亚 刘为民(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