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事业单位人事变革 工资将与行政级别脱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新快报报道,《深圳市事业单位职员管理办法(试行)》和《深圳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配套改革实施方案》已正式颁布,明年1月1日起施行。届时,深圳1931家事业单位的约7万名在编人员将实行全员聘用,国家干部也将转变为“职员”,工资待遇与行政级别脱钩,但政府将为在编人员设立“档案工资”保留其现有社会保险和退休待遇。

  深圳市事业单位在实行全员聘用制后,现有职员均须重新签订聘用合同,过渡为职
员或雇员,新进人员则一律采取公开招考,竞聘上岗。“职员制”将实行职位分类制度,变身份管理为职位管理,逐步取消行政级别。职位分行政管理、专业技术两个职类,每个职类可以在编制总额内,设置职员和雇员职位,制订职位规范。

  事业单位的工资制度将实施宏观管理,由人事主管部门会同财政主管部门核定各事业单位的工资总额。职员的工资待遇,以职位工资为基础,并根据工作数量、工作质量以及个人创造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因素确定,实行政府总额控制、行业有别、单位自主分配的工资管理模式,取消以等级制为基础的工资分配形式。

  事业单位领导职位的聘任,按领导干部职务任免管理权限,由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可以采取公开选拔、选聘、内部竞聘或民主推荐的方式进行。

  深圳市拟用两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在全市事业单位实行“职员制”和配套改革,建立起一套机制比较健全,队伍整体素质较高,人才效益、人才业绩显著,国家财政负担得以减轻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黄学民)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