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银行业协会公布房贷和车贷失信者统计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3:42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全球资讯榜》

  昨天,北京银行业协会公布了一份京城房贷、车贷失信者统计资料,而这些资料将被京城16家中资银行共享。

  北京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三年,京城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汽车贷款不良率出现了攀升,去年10月,中行、建行、工行等16家中资银行联手建立了“信用信息共享系统”,主要收集风险类和关注类两种客户资料。

  风险类客户包括提供虚假贷款申请资料的、按月还款时连续三个月未还的,无力或拒绝还贷的客户;关注类客户主要是指在三个月内申请两次以上贷款的,有证据表明,借款人是代他人申请贷款的,在十二个月内发生四次以上延期还款的客户。

  此次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公布的资料显示,在北京,风险类房贷有2277笔,涉及2167人,风险类车贷3404笔,涉及3301人。关注类房贷有747笔,涉及709人,关注类车贷738笔,涉及400人。在这个系统中,60年代出生的人占的比例最大,占所有不良贷款笔数的39%。系统中的资料包括客户姓名、身份证号码、借款金额、所购房或车的型号、担保人名称等,已经在16家中资银行共享,他们首先会受到“欠债不还,再借太难”的待遇,另外各家银行还会出台一些措施对他们进行处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