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受53年来罕见干旱专题 > 正文

昨天广州高温50年一遇 冷空气南下乏力难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7: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赵燕华,通讯员何夏江、杨绮薇报道:弱冷空气来临前,羊城再被“热吻”———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1.7℃,这是有气象记录的50多年来同天最高值。

  监测显示,这个气温出现在昨天下午3时前后,比上一天又上升1.1℃。专家说,历史上立冬节气最高气温前三位是:32.4℃(1966年),31.9℃(1979年),31.7℃(1958年),因此,昨天既破了历史同天记录,也平了立冬时节历史高温的第三位。

  “立冬以来气温逐日攀升,确实属于罕见现象。”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首席专家何高工告诉记者。有关气象资料显示,从今年9月起,导致全球气候异常的厄尔尼诺现象又卷土重来,根据以往50年的统计概率,出现厄尔尼诺年时,气温一般偏高,出现暖冬的可能性较大。而在近日召开的“2004年华南区域暨广东今冬明春气候趋势会”会商上也证明了这一观点。来自粤、桂、琼三地的气象专家分析认为,今年冬季的气温正常偏高,但出现阶段性低温的可能性较大,出现秋冬春连旱的可能性较大。

  接下来几天还会热吗?一小股弱冷空气昨天下午已进入粤北,今晨的资料显示,各地先后转吹短暂的偏北风,但因“中气不足,后继乏力”,到了广东中部气温下降已不明显,广州市今晨气温仍保持在24℃。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受53年来罕见干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