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海尔洗衣机荣获“绿色之星” 倡导绿色环保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7:04 中国环境新闻网

  日前,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在北京联合召开了"提高环保意识、倡导绿色消费"发布会,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家用电器监督检测中心、中国科技大学等权威机构的专家学者、海尔洗衣机等5家获得"绿色之星"产品的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发布会上,海尔最新推出的"变频A8双动力"洗衣机以卓越的节水、节能、环保功能被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授予了"绿色之星"产品称号,这也是去年海尔"环保双动力"获得中国家电业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绿色之星产品后,海尔再度获得该环保荣誉。在此次发布会上,备受业界、商家和消费者关注的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同海尔联合推出的购买海尔"变频A8双动力"等系列环保洗衣机赠送环保津贴的行动:从即日起凡购买海尔"变频A8双动力"系列洗衣机的消费者,都将得到由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签发的"环保贡献证书",并获得100元环保津贴!发布会现场,两位海尔"环保双动力"用户代表,接受了中国四大协会颁发的第一个"环保贡献证书"和第一份环保津贴。购买使用环保产品,不仅发"环保贡献证书"还给予环保津贴,目前在中国家电行业尚无先例,海尔"变频A8双动力"洗衣机为什么能够享受到如此优厚的"待遇"?专家分析原因无非有两点:一,从目前中国家电市场的发展来看,需要树立一个榜样,带动国内更多的家电企业投身到环保产品的设计与研发中来;二,从改善中国水土资源的眼前利益出发,中国水资源环境的改善需要真正具有节能环保效果的产品推广与普及,而目前在国内同类产品中,海尔"变频A8双动力"的节能、环保效果无可替代。而也正是基于这两点,中国四大协会才联手召开此次发布会。

  目前,全球环境不断遭到破坏,现有资源日渐枯竭,自然生态系统平衡失调,这些都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环保已成为越来越多国家关注的焦点。我国同样也面临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七大江河水系仅有29.1%的断面符合三类水质标准,而40.9%的断面列入五类水质,丧失了使用价值,就水体的污染状况而言,除了工业排污外,洗衣机的排污同样不容忽视。但调查发现,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环保型洗衣机所占比例很小,因此致力于环保洗衣机的研发、生产已成为了当前中国企业所必须面临的问题之一。

  从海尔推出第一台不用洗衣粉的环保型洗衣机,到海尔环保系列洗衣机在中国市场的迅速普及,海尔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将社会环保与企业责任紧密地融合在了一起。经专家鉴定:海尔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整机洗净比、消毒杀菌率等主要性能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不用洗衣粉所带来得健康和环保效果,对环境保护有着重要意义。2004年2月,海尔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被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授予"绿色之星"的产品称号,成为了当时中国家电行业首个也是唯一个获得此荣誉的产品。时隔几个月之后,海尔洗衣机凭借不用洗衣粉洗衣机成熟的环保技术,再次推出了融合节水、节电、杀菌、环保、静音、洗羊绒、洗毛毯、风干燥等8大技术优势于一身的新一代环保型洗衣机--海尔"变频A8双动力",以其高质量、优越性能和低污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不损害人体健康摘取了"绿色之星"。

   "目前,环保已经成为全球性话题,今天我们联合召开此次发布会,并给购买海尔环保型洗衣机的消费者发环保津贴,是为了倡导一种环保观念,引导一种绿色消费,如果消费者都能使用环保家电,如果更多的企业都能加入到环保产品的设计研发中来,中国水土资源环境将有很大的改善。"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王扬祖感慨地说。

  目前,世界各国已经将家电的环保、节能、健康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一些国家甚至启动了严格的环保生产制造标准,例如在日本,为了达到企业生产制造与环境的发展,建立了整套与环境相关的法律体系;美国,节水环保洗衣机甚至被写入法律……在欧洲等许多国家,设计、生产环保型的家电产品已经成为了许多企业一种自觉的行为。记者认为,目前中国的环保事业建设,虽然与世界发达国家存在差距,但让人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四大协会联手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倡导使用绿色环保产品的实际行动已让人看到中国环保的希望,相信随着更多行业协会等政府部门的参与倡导、国内更多具有高度环保责任感的企业、消费者加入支持环保事业,人们所渴望的绿色家园将变为现实。(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