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到访的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7:16 浙江在线
曾庆红会见到访的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图)
  浙江在线11月12日消息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为团长的日本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会代表团。

  曾庆红说,进入新世纪,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事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中日两国作为亚洲和世界范围内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对亚洲和世界的和平负有重大的历史责任。发展长期稳定的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个国家、两个民族的根本利益,而且对维护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双方从维护中日友好大局出发,严格遵守《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重要文件所确立的原则精神,坚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妥善处理历史问题和台湾问题,共同为构筑“友好、合作、互利、双赢”的新型中日关系不懈努力。

  桥本龙太郎说,日中两国应加强民间交流与对话,为日中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日本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会与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的安全对话始于4年前,希望这种对话能继续下去。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等参加了会见。

  桥本龙太郎一行是应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李诗佳 吴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