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主席抵达巴西利亚开始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报道,应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对这个南美国家进行国事访问,以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巴关系全面发展。11月的巴西利亚高原,草木葱茏,气候宜人。下午5时30分左右,胡锦涛主席乘坐的专机降落在巴西利亚空军基地。机场上飘扬着中国和巴西两国国旗,会聚着欢迎的人群,洋溢着两国人民友好的热烈气氛。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在机场受到巴西驻华大使德卡斯特罗·内维斯和巴西
外交部高级官员等的热烈欢迎。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指出,中国和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艰巨任务,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负有重要责任。两国建交30年来,特别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巴关系,愿同巴方一道努力,将两国关系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胡锦涛表示,他期待着同卢拉总统会晤,就加强中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他还将会见参议长萨尔内和众议长库尼亚等巴西领导人。胡锦涛表示相信,这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国政治互信,促进双方互利合作,推动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胡锦涛祝愿巴西政府和巴西人民在发展国家经济、促进社会公正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到机场欢迎胡锦涛主席的还有中国驻巴西大使蒋元德和使馆工作人员等。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等陪同人员也同机抵达。

  巴西是胡锦涛此次拉美四国之行的第一站。16日结束对巴西的访问后,胡锦涛还将访问阿根廷、智利和古巴。其间,胡锦涛将于11月20日至21日出席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