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5220套经济适用房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9:42 汉网

  今年5220套经济适用房开建,新建住房最早下月交房。

  据市房产局住宅发展处有关人士昨日介绍,这些项目大多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才开始动工,价格及预售时间3~4个月后才能确定,届时将会在媒体上公布。

  据了解,因近年武汉市旧城改造和重点项目拆迁量较大,这批5220套住宅已有少部分
被各区预定为专供还建用途,但在总量上,仍难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市房产局已着手编制明年经济适用房项目计划,预计明年下半年开工、后年交房,其供应量将更大。

  (记者胡继权 通讯员艾笋)

  三项举措抑制“炒经济房”

  为避免炒房者冲击经济适用房市场,市房产局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抑制炒房:

  严控住房面积。限制在70平米左右,“让炒作者无钱可赚”。

  上市后收回优惠政策。目前经济适用房购买时在价格、贷款等方面享有一定优惠政策;在上市二次交易时,这些优惠政策将收回。

  购买者将公示。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家庭,将在户口或居住所在地的居委会公示一周,接受社会监督。

  哪些人可买经济适用房?

  申请条件:有本市城镇户口;无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7平方米;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本市城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24.52元/年);未购买过经济房或参与过集资、合作建房。

  申请程序:购买者先向所在区房产局提出申请,并提交户口簿、夫妻双方身份证、现住房的产权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书、申请人及配偶所在单位或社区居委会出具的收入状况证明。

  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由区房产局在申请人所在社区居委会公示7天,无投诉或经核实投诉不实的,核发《武汉市城镇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证明》,凭该证明在18个月内可购买一套经济适用房,并凭证办理房产证。

  买不起房享受租金补贴

  对于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家庭,市房产局表示,将尽快制订详细方案,以现金方式为最低收入家庭发放租金补贴。

  市房产局正在全市调查摸底,确定需要补贴的家庭及金额。此外,我市还将于明年试点建设廉租房。(记者胡继权)(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