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在“北移”至松北、呼兰两区之后 未来五年西进南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13 生活报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哈市建委获悉,哈市将在未来五年,在“北移”至松北、呼兰两区之后,加快实施“西进南联”城市发展空间拓展战略,并以建设完善市政基础设施为突破口,重点发展哈市西南部地区,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化大都市。

  据了解,哈市西南部地区包括群力新区、迎宾路集中区、哈西地区、开发区的哈平路集中区和新区起步区等五大区域,约增加哈市建成区面积2000公顷。

  拓展战略将以三环路西南线为“脊”,以哈双北路、机场路、迎宾路、哈双南路、学府路、哈平路等出城口道路为“肋”,并新建完善一批主、次干路,形成哈市西南部地区交通骨架,并配套建设给水、排水、煤气、供热、电力、通信、照明、绿化、垃圾与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通过拓展,“激活”周边土地,为城市发展提供巨大空间,带动哈市西南部地区工业、物流业、科技和住宅的发展。

  哈市西南部地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将按照统一规划、有机结合、市场运作、分步实施等原则,以三环路等大项目为牵动,以土地资源为支撑,以加快投融资体制建设为平台,形成适应新形势下的城市建设新机制,确保哈市西南部地区基础设施项目的顺利启动实施。(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