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要求全力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16 法制日报

  公安部要求全力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让参与者在典型事故中惊醒

  本报北京11月12日讯(记者翟惠敏)各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每一个乡村、每一个学校、每一个运输企业、每一个社区展出或播放交通事故案例挂图、光盘,使每一个农户、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司机都从典型事故中惊醒,受到一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交管部门的车辆管理、驾驶员管理、交通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窗口,都要展
出或播放交通事故案例挂图、光盘,免费发放宣传材料等,让每一个前来办事的人受到交通安全教育。这是公安部今天召开的进一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以下简称“五进”)活动电视电话会提出的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采取强力措施,全力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要以交通死亡事故是否下降,路面秩序是否改善,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是否提高,作为检验“五进”活动的首要标准,细化“五进”活动的检查考核内容,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交通安全宣传网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长效机制,在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通过市场运作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逐步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社会化、群众化、专业化、制度化。10月份9555人轮下丧生前十个月17个省区市交通事故上升87218人殒命

  本报北京11月12日讯(记者翟惠敏)记者12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今年1至10月,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累计受理道路交通事故426378起,共造成87218人死亡、391752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达20.2亿元。从前10个月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总体情况看,刚刚过去的10月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很严峻,死亡人数高达9555人。

  这是公安部12日向公众通报的数字。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分析说,前10个月的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139097起,死亡人数增加1618人,受伤人数减少26078人,直接财产损失减少8.2亿元。

  统计还显示,10月份,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受理道路交通事故43982起,造成9555人死亡、44400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65亿元。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前10个月,全国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包括北京、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四川、贵州、西藏、甘肃和宁夏。其中,天津、山东、贵州3地下降幅度超过10%。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分析表明,从事故发生路段看,发生在县乡村公路18起,占总数的38.4%;国道11起,占总数的23.4%;省级公路9起,占总数的19.1%;高速公路8起,占总数的17%。从形态看,属于单方翻车、坠车事故26起,占总数的55.3%;两车或多车相剐撞事故19起,占总数的40.4%。从原因看,超速行驶肇事14起,占总数的29.9%。疲劳驾驶肇事6起,驾驶操作不当肇事5起,制动失效肇事5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