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黑龙江公路大桥明年初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18 黑龙江日报

  黑河市一位副市长12日表示,中俄黑龙江公路大桥将于明年初正式开工建设,大桥的兴建将为黑河市加快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在此间举行的黑河市招商介绍会上,这位副市长表示,黑河地处黑龙江省北部边境,是中俄经贸合作的大通道。不过由于长期投入不足,经济基础薄弱,黑河市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没有完全变成经济优势。

  他说,目前黑河正面临着一个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一是全国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尤其是中俄边境问题的完全解决和两国人民相互信任度的提高,为具有区位优势的黑河市提供了新的机遇;二是国家出台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政策,黑河市将在老工业基地振兴过程中得到应有的发展;三是中俄黑龙江大桥即将开工兴建和中俄边民互市贸易区扩大到整个黑河城区,为黑河市加快发展提供了机遇;四是中俄经济互补性强,中国经济发展对战略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强,为黑河市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

  要实现黑河的快发展、大发展,必须不断扩大与中国其他地区特别是发达地区的全方位合作。香港作为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作为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经济和金融中心,经济技术力量雄厚,国际地位突出,黑河市欢迎香港工商界到当地投资。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末,黑河市的生产总值同比增长了9%,增幅提高了4.5个百分点。其中,农业总产值增长了30.5%,工业总产值增长了11.4%,外贸进出口则增长134%。

  (新华社香港11月12日电)(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