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3克黄金眨眼只剩5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2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消费者朱某将一根9.3克的手链委托某加工点加工成一副耳环及一枚戒指,拿到手后自我感觉式样等还算满意,但后来一称分量只剩5克了,缺重竟然达到46.2%。工商部门在发现多起黄金加工诈骗案件后昨天发布警示,提醒消费者不要为了贪图便宜,而委托身份、来历不明的黄金加工点加工饰品,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金银饰品式样翻新很快,因此不少消费者便根据时下流行款式将原有的首饰委托加工
成新式样。在正规首饰店加工都要花费一笔数量不菲的加工费,因此有些消费者便把首饰交给一些收费便宜的个体加工点加工,由于不明就里,往往“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消费者胡某将总重10.62克的黄金饰品委托某个体加工点加工,由于当场取货,其深信不疑,然而不久后经过老庙黄金一称,少了1.52克。消费者李某将一条2.65克的项链加工成耳环,结果也神不知鬼不觉地少了近一半分量,事后再去追讨,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工商部门表示,现在有些不法加工点利用掺入杂质,变相“克扣”客户的黄金,市民首饰加工时一定要多留心。要找有营业执照的正规商家,并在加工后一定要复秤。

  记者刘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