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天,我们到哪里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2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品牌4S店铺天盖地地出现,汽车销量却始终不见回升。面对严峻的形势,我国刚刚兴起的有形汽车市场究竟何去何从?在全国第一家有形汽车市场———上海联合汽车交易市场10岁生日之际。业界专家在“生日宴”上就有形汽车市场的前途作出了分析:消费者认同的将是最有生命力的。

  自1994年作为市工商局率先在全国的试点,上海联合汽车市场成立后,我国汽车产量
及销量也迎来了高潮。汽车有形市场也随之成为我国汽车销售的主流模式,北京亚运村、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等都成为各自地区的汽车“晴雨表”。其集中优越性和规模效应,使消费者可以货比三家,工商、物价、财税等有关部门也可以参与市场监管,尤其是中小企业进驻后,在有序竞争中创造了许多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灵活的经营机制。

  然而,随着今年国内车市步入“拐点”以及大量4S店的出现,我国汽销缺乏成熟、成功主流模式的问题也暴露出来。传统意义的有形汽车市场面对新型汽车交易方式的冲击,功能开始显得薄弱,业务范围也单一起来。首先老市场对二手车、零配件、维修保养等汽车相关业务不涉及。面对功能更全、设施更好的品牌4S店,传统的有形汽车市场已经不能满足顾客更高层次的需要了。随着《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即将出台,经销商将面临重新洗牌的考验,汇集非专卖汽车经销商的汽车有形市场将面临考验。

  对此,国家工商总局公平交易局宁望鲁副局长表示,市场是检验销售形式的唯一标准。有形汽车市场充分显示了集约经营的优势,为厂商、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平等、规范、自由的交易平台,应该有生命力。但至于是否能够战胜4S店,从而成为我国汽销市场的主流则需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记者刘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