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穆陵关下的感人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1月11日上午,由全国20余家新闻媒体派出记者组成的齐长城考察队,踏上了沂蒙老区这块红色的土地,来到位于临沂市沂水县境内的齐长城穆陵关。

  穆陵关为齐长城第一雄关,扼古齐国与鲁国、莒国之要冲,2500年来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苏轼、范仲淹、蒲松龄都在这里留下过华彩篇章。考察队刚一进入穆陵关口,由临沂市职工组成的锣鼓队便敲响了欢快的锣鼓,扭起了激情的秧歌,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还唱起
了悠扬的沂蒙山小调。

  临沂市总工会主席黄忠对考察队员们说:“千里齐长城是山东乃至全国的瑰宝,你们考察齐长城就是在弘扬中华文明,我们临沂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就像当年慰问八路军一样,给队员们带来了沂蒙煎饼和沂蒙布鞋,希望大家工作更有劲!”

  听说许多考察队员患了感冒和腹泻,临沂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尹传贵专门带领17位医护人员冒着严寒赶到穆陵关,送来了急需的药品,还为每位考察队员检查身体。

  据介绍,在沿线人民和有关专家的帮助支持下,齐长城考察队新发现了200多公里长的齐长城,使得齐长城的总长度逼近1000公里。目前,这一重要成果已经在山东引起强烈反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