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万名巴民众以空前隆重仪式迎接阿翁灵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38 燕赵晚报

  12日,巴勒斯坦民众以空前隆重的仪式迎接阿拉法特,上万名巴民众拥向阿拉法特在拉姆安拉的官邸,尽管数百名巴勒斯坦警察竭尽全力维持秩序,但是仍然无济于事。当运送阿翁灵柩的飞机抵达之前,拉姆安拉的官邸中已经聚集了上万名巴勒斯坦人,他们挤满了官邸的各个角落。而走上街道为阿翁送别的民众人数更是超过了10万人。

  当运送阿翁灵柩的两架飞机出现在巴勒斯坦民众的视线中时,人群在短暂的静寂后爆
发出震耳欲聋的呼喊声:“欢迎您归来,老人家!”“真主伟大!”

  当地时间12日下午2时15分,飞机降落在官邸附近,激动的人群纷纷向飞机拥去。警察组建的人墙很快被冲破。民众很快将直升机团团围住,使得阿翁的灵柩一时间无法被送下飞机。

  当覆盖巴勒斯坦国旗的阿翁灵柩被抬出飞机时,人群再次沸腾起来。人们纷纷拥向灵柩,希望再触摸一下阿翁的灵柩,一名头戴黑白相间头巾的年轻人甚至爬到灵柩上,挥舞着手中的武器。许多人大声哭泣,痛不欲生。短短的几百米路程足足走了25分钟。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