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总理克拉克超速为球赛激起民怨惹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38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为了观看一场国际橄榄球锦标赛,其车队在公路上超速行驶。警方12日宣布以违规驾驶等多项罪名对总理车队的6名成员提出诉讼,其中包括5名为总理护驾的警察。

  国际橄榄球锦标赛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一场比赛7月在惠灵顿举行。为了赶上这场精彩的比赛,克拉克总理的车队在96分钟内疾驰206公里,从新西兰南岛的怀马蒂镇赶到克赖斯
特彻奇镇,然后再从克赖斯特彻奇乘飞机飞往惠灵顿观看比赛。按照新西兰的规定,公路限速是每小时100公里,而乡村公路的限速是每小时50公里。

  许多市民抱怨克拉克为了赶上橄榄球赛就任意违反交通规则,超速行驶。

  新西兰助理警察局长皮特·马歇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警方经过调查已经以危险驾驶罪和其他几项罪名对6名车队成员提起诉讼。据报道,审判将在12月14日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