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露日军南京暴行 作品震惊西方世界华裔女作家张纯如自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京11月12日电(记者戴袁支)用手中的笔揭露侵华日军暴行的美籍华人女作家张纯如因患抑郁症,于11月9日早晨在自己的车内开枪自杀,享年36岁。

  1997年,张纯如用英文出版的畅销书《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年南京浩劫》,真实揭露了侵华日军在南京制造的大屠杀,使全世界特别是美国人民了解到被遗忘了大半个世纪的日军暴行。

  张纯如1989年从伊利诺州大学毕业后成为记者,后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开始了职业作家和演讲者的生涯。孩提时代,她听家人介绍过成千上万的中国平民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中被屠杀、遭强奸。学成后,她在全世界广泛收集史料,于1997年用英文出版了《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年南京浩劫》。该书被评为当年最佳图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