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启动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13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阎锐)今天召开的全省严格土地管理暨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下发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调整市、县(市、区)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干部管理体制,各市、县(市、区)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领导干部和同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实行双重管理体制,以上一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管理为主,地方协助管理。副省长柳宝全对改革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根据中央的要求,这次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是,理顺国土资源行政管理体制,调整市、县(市、区)国土资源部门干部管理体制,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和审批管理体制,强化国土资源执法监察职能。

  《意见》要求,各地要整合市、县(市、区)国土资源部门的机构设置,将各市、县(市、区)矿产资源管理职能、海洋资源管理职能统一划转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在机构名称上统一称国土资源局,职能上涵盖土地、矿产、海洋、测绘行政管理职能。在各设区市辖区统一设国土资源分局,为设区市国土资源局的派出机构;在乡镇按区域设置国土资源管理所,为县(市、区)国土资源局的派出机构。

  根据中央关于体制改革后强化省级人民政府及其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执法监察责任的要求,《意见》规定,省、市、县(市、区)要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机构建设,下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部门接受上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部门的业务领导。对违反土地利用规划、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擅自改变土地用途、破坏浪费矿产资源、海洋资源,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重大违法行为,以及市、县(市、区)政府及其国土资源部门违反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省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直接查处,对大案要案要公开曝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