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迎来8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1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郑天虹)由民主革命的先驱孙中山创建,并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中山大学12日迎来了她80岁的生日,来自海内外的3000多名校友和5万多名在校中大学子见证了这一刻。

  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的庆祝孙中山先生创办中山大学80周年庆典上,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丁肇中说,中山大学老一辈学者做学问的精神
一直令他非常赞赏,新一代学者应该继承和发扬他们高尚的学术精神。

  中山大学校友、美国国立眼科研究所免疫病理室主任、中山大学眼科研究所名誉所长陈之昭女士在母校80年校庆之际激动地回忆起自己的父亲、中山大学著名教授陈耀真。她说,我父亲陈耀真教授在上世纪30年代放弃了能在美国发展的机会,回到中山大学,和我母亲毛文书教授及其他学者一起开创了中国现代眼科事业。

  以陈寅恪等为代表的中大老一辈学者,奠定了中山大学“以人为本”“尊重学术”的“中大精神”。中山大学借80年校庆之机,将陈寅恪、许崇清、邹鲁等伟人的铜像安放在校园中,并筹办校史展,供中大学子们缅怀伟人精神,发奋学习。

  如今,中大学子遍布世界各地,他们呼吁新时期进一步发扬中大传统学术精神。

  右图为两位中山大学的老校友走过庆祝该校成立80周年的纪念牌,前往中山纪念堂出席校庆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