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本科扩招有望获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大手笔建设大学城受到教育部官员赞赏

  本报讯据《新快报》报道:对于广东省本科扩招的申请,教育部官员在视察了广州大学城后,已明确表示可以单独考虑该申请。昨天,广东省教育厅厅长郑德涛向记者透露了这一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但具体名额目前尚不好说,他希望这件事进展得能快一些。

  在昨天举行的广州大学城一期工程总结表彰暨二期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郑德涛透露,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前天来粤视察了广州大学城,可以说是“一路走一路赞叹”,广东高等教育的这一大手笔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称赞广州大学城是一座真正意义的大学城,是全国最好的大学城之一,这不仅是广东教育的骄傲,更是全国高等教育的亮点。

  据悉,广东提出本科生扩招计划时,教育部官员曾表示犹疑,更不知道广州大学城到底是怎样的水平。这次亲眼看过后,广州大学城犹如一颗“定心丸”,张保庆副部长当即表示,今后可单独考虑广州大学城的招生名额问题。

  广州大学城的建设,实实在在地为广东高等教育实现了两个重要指标的突破。郑德涛表示,首先是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提前达到20%,这是广东十五规划的目标,如果没有大学城可能很难实现;另外,广东长期以来本科招生偏低,本专科生比例为40∶60,但广州大学城今年一下子就招了3万新生,使本科招生一下提升了5个百分点,今年广东本专科招生比例已达到45∶55,今后还要争取达到50∶50的理想比例。(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