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专程赴中大贺校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学风正,乐当兼职教授

  本报讯记者曾璇、通讯员何晓钟报道:一场精彩讲座、一艘水晶帆船,一份来自香港的祝福———昨日,作为中大法学院兼职教授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专程前来庆贺中大80华诞,并以特别的“贺礼”祝寿。

  “促进内地与香港相互沟通,增进两地对彼此法律制度的认识是律政司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律政司《施政报告》中的施政方针之一。”在中大逸夫文化艺术中心,梁爱诗以《基本法》为核心,为学子们献上了一场深入浅出的讲演。

  本来说明不接受媒体采访的她,为本报记者“破了个例”,简短交谈了数分钟。梁爱诗表示:多年来与中大都有交流合作。尤其中大法学院与律政司,合作举办了模拟法庭,中大还为律政司开办过几期“中国法律讲习班”,成效十分显著。

  “正是因为多年交流,深感中大学术气氛浓厚,学生学风很正,所以很乐于当中大的兼职教授。”梁爱诗笑着道出了自己与其他六位香港法律界知名人士成为兼职教授的原委。“我来过中大多次,感觉非常好。”

  她这次来还特别订制了一艘水晶帆船,祝中大各项事业一帆风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梁爱诗特别强调,随着“一国两制”和CEPA的进一步实施,香港和内地的合作与交流不仅在经济上,而且在文化、法律、学术等方面都将更加广泛和深入。问及具体措施,她则笑称“肯定会有”。

  与梁爱诗一同前来的律政司政务专员谭赣兰太平绅士告诉记者,梁司长专为中大校庆而来,当晚还要赶回香港。(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