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11月14日:杨开慧、江姐在狱中被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26 胶东在线

  每年的11月14日为世界糖尿病日。这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于1991年联合发起确定的。旨在唤起政府、传媒、公众对糖尿病防治工作的关注,共同为糖尿病防治工作承担起各自责任的宣传活动。1831年11月14日,德国著名哲学家黑格尔逝世,享年61岁。黑格尔把绝对精神看作世界的本原。围绕这个基本命题,黑格尔建立起令人叹为观止的客观唯心主义体系,主要讲述绝对精神自我发展的三个阶段:逻辑学、自然哲学、精神哲学。黑格尔在论述每一个概念、事物和整个体系的发展中自始至终都贯彻了这种辩证法的原则。这是
人类思想史上最惊人的大胆思考之一。恩格斯后来给其以高度的评价:“黑格尔第一次—这是他的巨大功绩—把整个自然的、历史的和精神的世界描写为处于不断运动、变化、转化和发展中,并企图揭示这种运动和发展的内在联系。”黑格尔一生著述颇丰,其代表作有《精神现象学》《逻辑学》《哲学全书》《法哲学原理》《哲学史讲演录》《历史哲学》和《美学》等。

  1931年11月14日,毛泽东的妻子、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杨开慧在狱中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年仅30岁。

  1949年11月14日,中共川东地委和川东临委联络员共产党员江竹筠(江姐)在狱中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年仅30岁。

  1993年11月14日,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决定》共分10个部分: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二、转换国有企业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三、培育和发展市场体系;四、转变政府职能,建立健全宏观经济调控体系;五、建立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六、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七、深化对外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八、进一步改革科技体制和教育体制;九、加强法律制度建设;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本世纪末初步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而奋斗。(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