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人实物黄金投资业务进入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28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在国际国内黄金市场一片“涨声”中,备受关注的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实物黄金投资业务进入试运行。业内人士表示,首个依托国内黄金市场价格的个人黄金即时交易投资品种悄然亮相,意味着“炒金”有望成为中国百姓新的投资热点。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邱仁尔在12日北京举行的“2004珠宝首饰行业发展论坛·黄金投资”上透露,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个人实物黄金投资业务正通过这家银行顺利进行,首批参与的投资者包括公司财务经理、民营企业老总、金融业人士、政府公务员等。据悉,部分投资者已在近日黄金价格的持续走高中获利。

  据了解,上海黄金交易所在设计个人黄金投资业务时,充分考虑了中国百姓的需求和特点。从投资的角度,以推广记账黄金(“纸黄金”)为主,即不以提取实物黄金为目的,通过赚取买卖之间的差价获取利润。投资者购买黄金时,只需在开设的黄金账户上记录买卖交易,并在指定的资金账户收付款项。同时,考虑到部分投资者的需求,这项业务也提供了提取实金的可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