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山桥堆砖场被取缔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31 海峡都市报
洪山桥堆砖场被取缔了(图)
洪山桥堆砖场被取缔了

  本报讯本报9日报道“洪山桥附近多家非法堆砖场‘填江造地’,污染水质,威胁了闽江河道”消息后,昨日,福州市水政监察支队、闽江下游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联合出动30多名执法人员,取缔了两家“填江造地”的非法堆砖场。

  现场:水泥桩卡住堆砖场“咽喉”

  据了解,有关部门早已经再三向堆砖场的场主发出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对堆砖场进行清场,但一些场主依然我行我素,继续依靠堵塞河道赚起“黑心钱”。在现场,记者看到堆砖场的堆放、运输、经营活动依旧红火,大量的废砖甚至被直接推入闽江,一步步地侵蚀着闽江河道……

  昨日,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洪山桥下的几家非法堆砖场,首先制止了非法堆砖场的经营活动,并要求堆砖场所有的运输车辆立即离开。此外,根据两家非法堆砖场的地理特点,执法部门还决定在堆砖场的出入通道分别打上直径近1米的水泥桩(如右上图),堵住堆砖场通往公路的所有通道,彻底遏制这种侵占河道的非法经营活动。

  隐忧:堆砖场会不会卷土重来?

  “通道是堵住了,但是只要这场地还在,堆砖场就完全有卷土重来的可能!”在现场,不少人向记者道出了这样的担忧。福州市闽江下游水政监察大队施泽辉大队长指出,在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倾倒垃圾、渣土或者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等活动,执法部门有权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排除阻碍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

  水政监察部门还表示,在取缔完洪山桥下的非法堆砖场后,接下来他们还将不定期地开展日常巡逻活动,对于继续在河道上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执法部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

  N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