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每年缺水总量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3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杜宇)按正常需要和不超采地下水,全国年缺水总量约达300亿至400亿立方米。

  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庆风在12日举行的首届大学生城市水情调查大赛新闻通气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张庆风说,中国是水资源短缺的国家,全国660座城市中,有400多座缺水,110多座严重缺水,此外还有2000多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因此,加强城市节水和水污染防治,保护有限的水资源,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已成为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