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琅岐一养殖场 一中午 3000条鱼暴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35 海峡都市报
琅岐一养殖场一中午
一中午_3000条鱼暴死

  本报讯短短几个小时,三千多条鱼突然翻着白肚皮莫名死去。昨日下午,看着捞上来的一堆死鱼,福州经济区琅岐某养殖场的老板心痛不已。此前有人扬言要向池塘投毒,他怀疑鱼就是被人毒死的。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连鸭子也死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琅岐经济区海屿村白云山下的养殖场。刚进大门,一股鱼腥味扑鼻而来,上百尾已死去多时的鲢鱼,堆放在池塘中间的泥路上。

  养殖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池塘里的鱼大部分是从中午11时左右开始死的。看到鱼相继死去,他赶紧朝水里撒上可以解有机磷中毒的药物,但不管用。池塘边,记者还看到几只死鸭子,技术员说,那些鸭子事发时也呆在池塘,被赶上岸后,也死了。

  经济损失6万元

  记者了解到,该养殖场是福建盈辉股份有限公司所办。昨日中午,该公司几名负责人从福州赶往琅岐,配合当地警方调查。公司陈元森副总经理告诉记者,死掉的三千多条鱼,已经养了半年多,每条鱼都在1.5公斤以上。本来是打算春节期间供应福州市场的,没想到现在血本无归,至少造成6万元的损失。

  水井招来投毒?

  据一名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养殖场工作人员的生活,去年初,他们在池塘边打了一口井,因为干旱,这口井也方便了当地的许多村民。不过,有些村民来取水还顺手牵羊带走养殖场里的东西,还有村民到井里取水去卖!后来准备把养殖场改做观光之用,他们打算把养殖场大门关上,因此得罪了部分村民。

  几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几天前,村里就有人放话称,要到他们池塘里投毒。

  目前,琅岐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已介入调查。一名王姓警员告诉记者,昨日中午,他们派人将池塘的水和死鱼送往福州有关部门进行化验,是不是被人投毒,等化验出来就会有分晓。

  N本报记者 方传柳/林丹/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