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与卢森堡首相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刘东凯吴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卢森堡首相容克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卢、中欧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对中卢关系给予积极评价。他说,中卢之间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两国关系发展道路上没有任何障碍。多年来,卢森堡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欧盟内积极主张通过对话增进彼此了解、缩小分歧。温家宝指出,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与卢森堡的关系,愿与卢方保持高层交往的势头,加强两国就重大双边和国际问题的政治对话与磋商,提升双边技术和金融合作水平,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取得更快的发展。

  容克说,卢中双方在诸多双边和国际政治、经济问题上有相同或相近的看法,两国各层次交往频繁,经贸合作不断增加,我对两国关系的进展感到满意。他表示,卢方高度重视卢中关系,将继续致力于两国各领域的对话与合作。卢方对两国关系的前景感到乐观。

  温家宝说,中欧关系正在深入发展,政治交往十分密切。扩大后的欧盟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在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也日趋深入。事实表明,中欧合作水平日益提高,巩固和发展双边关系符合中欧的现实和长远利益。在当前形势下,中欧应从战略的高度着眼,不断充实和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温家宝强调,12月上旬中欧将举行第七次领导人会晤,中方希望这次会晤在推动中欧关系发展方面取得新的积极进展。

  容克赞同温家宝对中欧关系的看法。他说,明年上半年卢森堡将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我希望在任期内为欧中关系发展做出有益贡献。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孙荣民等参加了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