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甲老农作词作曲自唱自费出专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花甲老农作词作曲自唱自费出专辑(组图)
王老七正在作词作曲。

花甲老农作词作曲自唱自费出专辑(组图)
记者辛平实习生刘艳如文/图

  在西安市长安区马王镇新旺村,提起一位65岁老农王老七,花了四五万元出自己歌曲专辑磁带、CD的事情,几乎是无人不知,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民学习作词作曲、走上歌曲创作的道路,是什么原因促使他做这样一个在不少人看来“荒唐”的事情呢?

  我的歌曲专辑没有卖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长安区马王镇新旺村,在王老七的家中见到了他,王老七名叫王维,因为排行老七,所以村民都叫他王老七,今年65岁,是个地道的农民,小学文化。王老七是记者见过的最土的词曲作者了,他的裤子上补着一块大大的补钉、脚上穿着一双解放鞋,留着关中农民常见的光头,可见王老七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随后王老七从抽屉里拿出一盒盒崭新的《王老七个人歌曲专辑》,上面写着词曲作者王老七,共有15首创作歌曲,分别由一些歌手和他本人演唱,由陕西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随后王老七在电视机和音响前为记者现场卡拉OK演唱了几首,记者听后认为唱的确实不怎么样,不过王老七唱的是非常认真,他表示自己在攻克了词曲创作关后,现在已经开始每天在麦地里练习吊嗓子,演唱水平会逐渐提高。记者询问,为什么在音像店里看不见他的专辑时,他明白的说,自己的专辑没有卖点、不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口味。

  征集歌曲点燃创作欲

  谈到如何走上歌曲创作这条道路,他说,2003年7月24日,听说陕西旅游局开始征集旅游歌曲,便激发了创作激情,自己一个农民前半生面朝黄土背朝天、后半生辛辛苦苦在乡镇企业打拼,为什么不能把自己心里对家乡的感情写出来、唱出来丰富自己的人生呢?可是自己是个音盲,不知简谱五线谱为何物?他先写出歌词,然后哼唱,在请教一些词曲作家,居然写出了自己的第一首歌曲《朋友啊!陕西人民请你来》,通过歌曲把陕西名胜古迹,风土人情都涵盖在内,而歌曲开场的板胡曲及富有民族特色的秦腔秦韵,听起又是那样亲切。有了第一首的成功,他便一发不可收拾,随后,越写越熟练,现在他已经可以用简谱作曲了。王老七对记者说,其实音乐创作非常简单,只要心中有对生活的热爱和感情,再加上肯于拜师学习就可以了,自己六十多岁开始学,不是照样学会了。

  谈到出这盘歌曲专辑磁带花了多少钱?王老七说,包括请歌手、请乐队、出版费、录音制作大约花了四五万元,随后还出了几张CD碟片,这些CD碟片的成本低一些,王老七在这方面“烧钱”引起家人的意见,首先老伴就不支持,不过也没有办法,几个女儿既不赞成、也不反对,不过大女儿似乎很理解老人,说:“我爸爸年龄大了,农村又没有什么娱乐,没有寄托,只当是找了一份寄托,自娱自乐。”王老七经营着一个小机械厂,也算是一个先富起来的农民,一些乡亲表示他这人威望很高,心肠好,爱帮助别人,至于花四五万唱歌写歌出专辑的事情,有人表示支持有人说是浪费。王老七对记者表示:“自己认为花钱花的值,虽然是一个农民,自己也有精神上的追求,也要实现人生的价值。”

  看来,随着我市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农民不仅追求物质上的满足,而且还希望生活过得更有质量和价值,他们也越来越重视自我价值的实现,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农民有这样的追求。

  图①:图②:王老七正在麦地里吊嗓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