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西媒体高度关注云南艺术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首次走出国门的《云南映象》艺术代表团,作为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和“感知中国——中国文化南美行”的主要演出节目到达巴西后,立即引起了巴西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各媒体记者用不同的方式和各种手段对云南艺术代表团进行了广泛的、高密度的采访报道,使云南民族文化一时间成为巴西各类媒体争相报道的一大亮点。

  11月8日下午,巴西最大的电视媒体“环球电视台”记者专访了《云南映象》艺术总监兼主演杨丽萍,他们对中国云南优秀民族文化艺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对云南艺术代表团到巴西演出表示欢迎。9日上午7时30分,环球电视台早间新闻节目《早安巴西》中播出了云南艺术团在巴西演出的预告消息,介绍了云南艺术代表团的情况。8日晚,巴西收视率最高的SBT电视台邀请了云南艺术团的16位少数民族演员,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演出了云南花腰彝歌舞“海菜腔”。年过七旬的巴西最受欢迎的著名主持人和碧女士以极为风趣和幽默的主持风格,向巴西广大观众介绍了来自遥远的中国云南的民族文化。电视台现场直播了这个新奇独特的节目,现场观众对云南民族文化艺术报以热烈的掌声,场外观众看到现场直播后纷纷打电话了解《云南映象》的演出信息。11月9日下午,巴西九大电视媒体和三大网络媒体及报刊记者30余人云集《云南映象》在圣保罗的演出场地克莱迪卡大剧院,录制了该剧正在排练的节目片段,并集中采访了杨丽萍。

  据负责《云南映象》在巴西演出事宜的国际次CIE演出公司巴西市场总监莫尼卡小姐和协助云南艺术代表团翻译工作的侨胞钟蓉小姐介绍,巴西的文化生活和演出市场十分活跃,外国艺术团经常到巴西进行各种演出,但如此之多的巴西各大媒体集体关注并共同采访中国云南艺术代表团确属少见,这反映了巴西媒体及观众对中国云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艺术的强烈兴趣。记者看到,连日来,巴西各媒体都刊登和播发了云南艺术代表团在巴西的活动,对云南艺术团的首演成功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巴西媒体和广大民众中形成了一股云南民族文化热潮。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