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万市民参与礼仪知识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35 北京日报

  《文明礼仪普及读本》成为畅销书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记者从首都文明办了解到,由首都文明办编写的《文明礼仪普及读本》出版不到两个月,就售出14万余册,有7万多名市民自发参加了“文明礼仪读书知识竞赛”,全市掀起了学习礼仪的热潮。

  “正确的握手时间是多长?”“吃西餐大菜时应该先吃什么?”一些常用的礼仪知识在《文明礼仪普及读本》中都能找到。这本书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涉及个人礼仪、家庭礼仪、社交礼仪、服务礼仪和涉外礼仪多项内容。9月17日,此书一经首发,就受到市民欢迎。以该书为蓝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启动了“北京市民文明礼仪读书知识竞赛”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

  88岁的孟庆仁老人动员自己的儿子、孙子、重孙子看《文明礼仪普及读本》,参加知识竞赛,先后10次送来答题卡。还有一位老人,儿子儿媳在美国,他通过网络召开了一个家庭会议,决定一家5口全部参赛答题。一位脑瘫患者坚持用左手工工整整地写了一封信,表达了他学习礼仪知识、参加竞赛的愿望。

  截至昨天,竞赛活动办公室已经收到答题卡71838份,售出《文明礼仪普及读本》14万余册。为了满足市民的需求,首都文明办已准备加印5万册。据悉,9月份,这本书的销售量在王府井书店排名第一。因为此书热销,不少个体书商纷纷致电竞赛活动办公室,希望能批发此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