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卢森堡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35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卢森堡首相容克。

  曾庆红说,中卢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双方高层往来不断,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成果喜人,在文化、科技等方面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卢两国虽然历史背景、文化传统、政治体制各不相同,但我们在发展双边关系及在一些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存在广泛共
识。中国重视发展与卢森堡的关系,愿与卢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各层次交往,扩大互利合作,把中卢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曾庆红说,中欧合作良好,我们希望中欧关系更具活力,更有成果。明年中欧将迎来建交30周年,希望卢方在担任上半年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继续发挥重要影响,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容克赞同曾庆红的看法。他说,卢中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感情很近。两国虽有差异,但都有着加强对话和互利合作的愿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