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税购车时限放宽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迪)记者昨天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关总署最新下发的有关留学人员购车时限的规定中,留学人员免税购车的时限将由过去的半年放宽至一年。

  海关总署新规定放宽了留学人员的购车时限,留学人员学成后在外停留时间不超过2年,并自入境之日起1年内向海关提出购买国产免税小汽车的,海关均可批准其申请,具体手续仍按现行有关规定办理。

  海关在审批留学回国人员购车时,应于留学回国人员在生产厂家购车后,再将《回国人员购买国产小汽车准购单》一式四联中留学回国人员专用联退还本人;如果留学人员坚持到车行按市场价格购买国产小汽车,海关不受理此类不属于海关监管车辆的审批手续,有关免征车辆购置附加税问题,应由留学人员直接报有关主管部门解决。

  最新统计显示,北京海关前三季度共审批“海归”购车659辆,北京地区的免税汽车销量继续位居全国之首。北京海关为配合新规定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包括率先在全国海关创建了24小时的电话语音咨询系统,同时形成在北京海关非贸物品监管中心一个地点就可办妥全部手续的“一站式”程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