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躲电子眼司机藏车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36 北京日报
  交警表示无牌照车的最大危害是肇事后容易逃逸
为躲电子眼司机藏车牌(图)
  本报讯(记者张靖通讯员李华)行驶在路上的机动车只有前牌照,没有后牌照,很有可能是司机故意摘下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躲开路上“电子眼”的监控,以便违法后逃避处罚。昨天,市交管局组织民警对机动车号牌不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顿。

  上午,西城交通支队民警在阜成门外天意市场路口设点检查。一辆后面没有悬挂车牌的富康车被民警拦下。司机向民警“解释”说,牌子刚刚丢失。然而,当民警让司机打开后备箱检查时发现,后牌照就搁在后备箱里,司机顿时无话可说。还有一辆车的后牌照车号被一张小广告遮挡住,司机向民警“喊冤”:“那不是我弄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另一辆无后牌的车辆被拦下后,司机不等民警问话就主动说:“牌子在车里,还没来得及装呢!”尽管司机都讲了自己的理由,但是,按照规定,他们均被处以200元罚款。

  目前机动车号牌违法主要是四种情况:一是故意遮挡号牌的,如结婚时婚车号牌被“百年好合”等吉祥语盖住;二是故意污损号牌,有的司机故意用白油漆在号牌上糊弄几下,混淆车号;三是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明明有车牌而不安装;四是机动车号牌不清晰或者不完整,有的因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号牌不全后没有及时补办。据西城交通支队民警分析,司机采取污损号牌、遮挡号牌甚至是摘掉车牌的做法,主要是想逃避“电子眼”监控。而实际上无牌照上路行驶最大的危害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司机会因为没有牌照而肇事逃逸,给事故侦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从11月5日至12日,西城交通支队已查获27辆机动车号牌违法车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