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幸存少年昆明指认扒机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33 上海青年报

  乘坐四川航空公司空客320飞机到达重庆的幸存儿,前天晚上11点左右,与云南航空公安人员一起从重庆飞抵昆明机场。昆明机场对此次“11·11”事故的发生原因,还在对外保密当中。

  目击好像是行李掉下

  当时目击到孩子从飞机起降舱内掉出的张先生介绍,当天上午,他在家门口与朋友坐着闲聊时,突然看见一架飞机刚起飞后,就有一样黑色的物体从飞机上掉下来。当时他还以为是飞机上的行李掉下来了,便跑到机坪铁杆护栏旁察看。过了几分钟,他看见机场公安人员围了上去,才知道从飞机上掉下的是一个人。公安人员在现场勘察了近10分钟后,就有一辆120急救车赶到将那个人抬上车。张先生还告诉记者,人被抬上车时,是被一条黑色的布包着抬上去的。随后近30分钟,他就没有看见昆明机场有飞机起降。

  追踪幸存儿指认现场

  据了解,11月11日上午8点35分,云南民航公安接到昆明机场运行管理中心电话称,F道旁有个人躺在跑道上。民航公安赶到现场后,初步勘察证明人已经死亡,是一名大概10多岁的男孩。

  同时,10点35分,云南民航公安接到重庆机场公安通报,川航上午8点30分左右,从昆明飞往重庆的飞机起降舱内,发现一名躲在里面的男孩。他自称叫梁彭龙,今年13岁,湖南人。当机场工作人员发现他时,明显看出他受到惊吓,但没有生命危险。云南民航公安当天下午3点左右,从昆明机场直接飞往重庆机场,并当天晚上9点左右,将梁彭龙带回昆明。

  昨天上午,云南民航公安带着梁彭龙到昆明机场指认现场时得知,梁与在昆明机场坠机死亡的束某,于11月10日中午,从昆明市救助站逃出。两人相约下午到昆明机场去玩,到达时天已黑了。他们从昆明机场北侧一个候机厅右侧的一个铁门旁边已经损坏的铁栏杆处进入。进入以后,他们沿着草地向南边走去,接近机场停机坪围栏的时候,两人从围栏翻入草丛后,便在草丛上睡觉,一睡就睡到了11月11日凌晨,天快亮的时候,两人又相约到飞机上去玩。便走到停靠在4号登机桥过夜的川航6027号飞机的起降架旁,这时,束某爬进了飞机左边的起降舱内,梁彭龙爬进了右边的起降舱内。当飞机起飞时,两人都没有离开飞机。飞机刚起飞离开地面时,束某没有拉紧,便掉到了地上。

  现在,有关部门正在对梁彭龙进一步调查。同时,昆明机场对此次事故的发生,也多次紧急开会,加大了隔离区、飞机停机坪的管理,保障昆明机场以后的正常运行。

  《都市时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