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台独”走向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3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针对台湾当局日前在其高中历史课程纲要草案中歪曲历史的行径,中国人民大学台港澳研究中心主任张同新教授指出,这种人为编造出来的“台独幻想故事”终究不是历史,其阴谋也注定不会得逞。中华文化学院教授李道湘则指出,这是台湾当局“文化台独”从量变到质变的实质性步骤。

  陈水扁当局开始着急

  在陈水扁日前提出“本国非中国”后,台湾“教育部”又提出将在普通高中历史教育中,以1945年为界把“台湾史”与“中国史”分开教授,并将孙中山创建中华民国的历史放入“中国史”。

  对此,张同新认为,“台独”在国际上正日益丧失其生存空间,“在此情况下,沉迷于‘台独’迷梦的陈水扁当局显然有些着急,于是推出一系列‘台独’言论和手段,以加快其‘渐进式台独’和‘去中国化’的步伐。”

  日本类似行为曾失败

  张同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说,当年日本侵占东北后制造伪“满洲国”,并在当地推行了10多年的“皇民教育”,但结果仍改变不了东北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事实。“即使岛内有些年轻人暂时受到当局的蒙蔽,但他们总有一天会了解历史的真相,会明白自己是中国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