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减少程序缩短时间海南赴港澳探亲实现“无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一月十二日电(李婵)“瞧,以后凭这张“无审批便民卡”,就可以减少七个审批程序,节省十五个工作日,真是太好了!”今天上午,在海南省琼海市公安局的出入境办公室里,一位将要赴港澳探亲的市民高兴地说。

  这张无审批便民卡的背面有一个芯片。琼海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张小小的芯片里储存了申请出境者的详细资料。今后,只要持有便民卡的公民申请赴港澳地区探
亲,只需到所在市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刷卡,不超过五分钟即可获得探亲许可或知悉申请结果,真正实现了无须填写任何表格、无须提交任何材料、无须进行任何审批。

  海南是著名的侨乡,每年到港澳探亲的人很多,而且逐年递增。探亲是令人高兴的事,同时也是最让海南人头疼的事,因为每次探亲前都必须经过七层严格的审批,耗费整整十五个工作日,费时费力。“便民卡”推出后,不论是否持有《往来港澳通行证》,只要在港澳地区有公安部规定的可探望亲属的海南省居民,均可自愿申请“无审批便民卡”。

  据悉,港澳探亲无审批管理办法将从二00四年十一月十二日起在琼海市率先试行,年内推广至已实现按需申领护照的省直机关、海口、文昌及洋浦开发区,并逐步推向全省各市县。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