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宜兴在“平安创建”中确保民众安居乐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文丽军伟)“营造安居稳定环境,凸显治安品牌优势”。江苏省宜兴市针对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的复杂治安状况,深入开展“建设平安宜兴、创建最安全地区”活动,使全市上下呈现出安定祥和的氛围。

  两年来,宜兴市的“强化严打整治斗争,强化社会治安防范,强化基层创安,强化重点人口管理,强化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强化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等平安创建举措
得到有效实施。

  通过科技创安和技防建设,完善了维护稳定工作的预警机制,布下了治安防控的天罗地网。目前,宜兴市建有十一个技防镇、二条技防街、三个智能化技防小区,同时有遍布全市的十六套道路视频监控系统、三百五十余个电子“探头”。技防体系的逐步建立和完善,为城乡治安按上了“电子眼”,为百姓的平安增设了“哨兵”。

  今年以来,该市通过技防设施建设,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员,有效地防范制止了一批入室盗窃案件,共避免经济损失近二百万元人民币。为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该市还建立了城乡居民互助联防的群防群治网络。今年该市主要类型案件较前两年平均值下降四点八个百分点,严重暴力犯罪较前两年发案率明显减少。

  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融为一体,有效地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建立了“大调解”机制。该市各镇通过整合各种调解资源,纷纷成立大调解中心,构筑了一张横向由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纵向深入到基层居民、农民家庭的“大调解”工作网络,市、镇社会矛盾调处中心、调解小组遍布城乡,九千余名调解员积极发挥作用。

  “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是宜兴市提出的要求,同时,“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统一受理、集中梳理、归口管理、依法处理、限期办理”的调解制度工作网络和调处工作机制正在进一步健全,众多的邻里纠纷、企地矛盾等都可在这里得到化解。

  在平安创建中,宜兴市通过各职能部门的“服务保障功能”实现的最大化,最大限度地维护市民包括外来人员的基本权利,构筑“大服务”战略格局,让全市人民,特别是让十万多宜兴的外来“新市民”拥有安居乐业的人居环境、真诚服务的亲情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从而托起广阔的平安天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