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村委会盖别墅砍伐4000果树 号称为发展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43 新华网

  人民网纽约11月12日电记者何洪泽报道:美国道琼斯指数公司近日发表了一个对全球50家主要跨国公司未来发展的调查报告,结果有三分之一的大跨国公司认为,中国经济的增长是它们在未来五年发展的最主要积极因素。

  道琼斯指数公司除了每天公布的纽约股市平均指数外,在五年前新推出了全球50大跨国公司的“全球50巨人指数”。这50家都是全球最大的跨国公司,如华尔市场、微软公司、
花旗银行、可口可乐、通用电器、丰田、诺基亚、英国石油、三星等。这些大跨国公司是全球各行业的代表企业,而且它们在国外的业务比重也很大,所以它们的指数是根据其在全球的业务状况确定的。道琼斯这次所做的调查就是为了了解这些大跨国公司未来发展的情况。

  调查发现,在诸多影响它们未来五年发展的因素中,中国经济的增长被排在第一位,甚至超过了IT技术的发展。有33%的公司认为,中国经济的增长,对其未来五年的发展是最大的积极因素。这包括中国能提供优质廉价的产品、优秀的人才和广阔的市场,能大大降低其产品的成本。当然,也有13%的公司认为,中国经济的增长,对其未来发展是消极的因素。这主要是指中国经济发展会带来石油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对该公司的产品形成竞争。有20%的公司认为,它们未来从国际市场得到的收入,主要来自中国,其份额与美国市场一样大。

  另外一些调查结果显示了大跨国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新动向。比如,未来五年,这些公司的发展将主要依赖国际市场,而不是国内市场;并购不再是它们扩张的主要方式,未来的发展主要将依赖自身产品和服务的提高。它们的发展主要将不是依赖新的市场,而是依赖新的产品。另外,调查也显示,29%的大跨国公司,其41%至50%的股票是由国外的股东所持有,有30%的公司国外股东占51%至90%。74%的公司认为,它们的外国股东的比例还将会增长,这也表明这些公司受国际因素的影响是非常之大的。

  这些大跨国公司还认为,未来影响他们发展的新技术主要是生物技术、数据管理和无线技术,而替代能源、新材料、机器人技术则在上述新技术之后。在它们心目中,未来最有价值的资产是产品服务,其次是品牌、管理和知识产权。这也是很有启发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